底圖
*
:::
褒歌小百科 褒歌圖書館 褒歌電影院 褒歌創作區 褒歌大舞台 學習加油站 留言討論區 檢索查詢
花和歌譜 回首頁
底圖
*
:::
學習資源
學習評量
遊戲挑戰
書籍文獻
網路資源
下載專區
底圖
底圖
底圖
底圖 底圖 *
小 大
字型大小
網站導覽 公佈欄
*
:::
學習單
學習單 教案
 
*
*
*
列印 *
褒歌演出與創作
一、以下這首褒歌為一對男女有趣的對話,藉由男生機智的回答,為澎湖純樸的生活增添樂趣與詼諧的色彩。請你找ㄧ位異性同學互相練習,將這首褒歌以角色扮演的方式上台演出。
(學習目標:1-2-6能聽出閩南語句中感情、色彩與各種語氣;2-2-11能運用閩南語與同學進行問答與討論;4-2-2能掌握文章之整體意義;4-2-4能培養閱讀閩南語詩文的興趣。)

女 :  造字 褒 歌 即 爾 會

    問 恁 台 灣 幾 條 溪
男 : 台 灣 溪 水 毋 免 算
    問 汝 目 眉 幾 枝 毛

二、我也可以當填詞家了!請你將這首褒歌重新包裝,把部分的歌詞以與你生活相關的語詞替換,將新創的語詞填入「 」中,並上台與同學分享。
(學習目標:4-2-14能將讀物內容與實際生活相連結5-2培養寫作的興趣;5-2-5能與同學共同表演口語即興短劇,分享口語創作的樂趣。)

 一 欉 空格 空格  空格 空格
 這 陣 空格 空格  空格 空格
  空格  空格 空格 毋 肯
 空格 空格  空格 無 路 用
*
底圖  
回上頁 到上面
* 澎湖文化局logoCopyright©2006 by 澎湖縣文化局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