底圖
*
:::
褒歌小百科 褒歌圖書館 褒歌電影院 褒歌創作區 褒歌大舞台 學習加油站 留言討論區 檢索查詢
花和歌譜 回首頁
底圖
*
:::
學習資源
學習評量
遊戲挑戰
書籍文獻
網路資源
下載專區
底圖
底圖
底圖
底圖 底圖 *
小 大
字型大小
網站導覽 公佈欄
*
:::
學習單
學習單 教案
 
*
*
*
列印 *
唸褒歌畫褒歌
ㄧ、請小朋友先跟著老師唸誦幾遍。在這首褒歌歌詞中有一樣植物是我們日常生活常常看得到、吃得到的,請在右邊的三張圖片中找出來,並將它圈起來。
(學習目標:5-1-1能觀察生活中的閩南語書面文字;5-1-2能以口述講出簡單的生活語句。)
蕃薯好食皮著刮
西嶼出名竹仔街
街路細條又擱狹
彎彎斡斡無整齊
圖片
圖片
圖片

二、請你把上面這首褒歌提到的情景畫下來,並請家人或朋友一起唸與聽喔!
(學習目標:3-1-4能以簡單的標音系統認識鄉土語言文化;2-1-16透過閩南語口語練習,認識閩南文化;4-1-3培養閱讀閩南語的興趣;1-1-15能聽懂他人與自己所說的話。)

*  
*
底圖  
回上頁 到上面
* 澎湖文化局logoCopyright©2006 by 澎湖縣文化局 All Rights Reserved